若臣

湾家人。潜水写手。写文都是心血来潮。会很懒的发文所以催文请不用客气。

文笔不好但脑洞忒大而人很奇葩。
同人几乎都是写黑花和周叶。
偶尔会撸原创或别的新坑的文。
谢谢关注。
欢迎同好喂食交流大力拍打。

周叶【我不是育幼院园长(4)】

*私设有

「来啦?欢迎欢迎。」周妈妈站在门外,老远就看见叶修牵着周泽楷走来,笑咪咪地招呼着。
「周妈妈好。」
「好好好。」
叶修除了苏沐秋他们家,第一次进到别人家裡头,很可爱的一间小房子,暖暖的黄光和飘散的菜香,为了打游戏就叛逆的离家出走的叶修,自然是没体会过什麽家庭的亲情,何况父母大多忙于工作,而且严格又一板一眼,何时能像这样大家围一块吃饭?
不过叶修没多大感伤,叛逆归叛逆,年少轻狂也非不成熟,独立惯的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,自然也不会去羡慕他人的家庭有多和乐美满。

「这就是妳说的小弟弟啊?」
周爸爸也是个很普通的上班族大叔,跟周妈妈一样亲切慈祥,连忙招呼两人快坐下。
「饭等等就好了,不饿吧?」
「不饿。」叶修笑了笑,一旁的周泽楷虽是看见爸爸,但依旧窝在叶修身旁,小手还紧紧牵着叶修。
「你叫什麽名字?」
「我叫叶修。」
「叶修啊?嗯,我们家楷楷让你很困扰吧,我第一次见到他这麽固执的。」
「哈哈,不会啦,他很乖。」叶修打着哈哈,差点就要跟他讲你儿子夺走我的初吻了啊!给我负责!
「像你这麽好的孩子不多了。」周爸爸眼镜下的眼睛闪烁着笑意,看叶修的目光是愈发的温和。

「上菜囉!」周妈妈端着一大块的东坡肉放上餐桌,菜色是很平凡的四菜一汤,却暖入人心。
叶修看着周妈妈笑着替所有人盛饭,大概是被气氛感染,他突然觉得家似乎也是个不错的东西呢。
「小修啊,你还是学生吧?」
「嗯?啊,不过现在没在上学了。」
「怎麽会呢?」
「家、家裡出了点事,现在没法上学了,住朋友家玩游戏赚点生活费花。」总不能在周泽楷面前说自己是离家出走吧?太带坏孩子了,不行不行!叶修暗想道。
「这样啊,」看得出周夫妇俩都是挺开明的人,听见打游戏赚钱,倒没有觉得是不务正业,反而还误解成叶修是家中清贫的小孩,父母对他也不好,才会出来赚这种钱。
「那平常吃的饱吗?吃不饱就来周妈妈这吧。」

周妈妈看叶修是越看越满意,长得水灵水灵的,明明家庭环境不好,却这麽彬彬有礼,还把他们家楷楷照顾的有模有样的,活像亲哥哥似的,真是个难得一见的好孩子啊。
「不用了,三餐都吃的饱,生活也还过的去,周妈妈不用担心。」
「如果有困难一定要和周妈妈说啊。」
「一定一定。」叶修坐如针毡尴尬的笑了笑,觉得周妈妈怎麽看自己的眼神像在挑媳妇呢,还是婆婆看媳妇越看越顺眼的眼神…
周泽楷从头到尾都很安静,扒着饭看着叶修,连菜都忘记夹,还是周爸爸发现,赶紧夹了一隻鸡腿进去他的碗裡。

这一餐吃的比平常要慢上很多,对平时都是方便麵或是速食食品,胡乱吃一吃就过去了的叶修,无疑是一场酷刑,更别提周爸爸周妈妈问东问西,虽是出于善意,但大概是误会了什麽,看他们看着他疼惜的目光,叶修难得出现的良心隐隐作痛。
好不容易吃完了,叶修连忙站起来表示要洗碗,硬是被周妈妈压了回去,让他上房间陪周泽楷玩就好。

「哥哥,我房间在楼上。」似乎早就等待这个时机已久,周泽楷迫不及待的拉着叶修想往上跑,周爸爸坐沙发上甚是欣慰,一直以为他们家楷楷这个性很难与人沟通,第一次看他这麽主动接近一个人,欣慰不已的让叶修快上去。
「哥哥!」周泽楷一关上房门,连忙跑去书桌上拿起一张纸,递到叶修面前。
「这……」叶修诧异的接过那张纸,上头是用色铅笔画的叶修,上头的他正在打游戏,认真的神情也被描摹的唯妙唯肖,看的出笔法还是有些粗糙,却极为用心在勾勒神韵。
「你画的?」
「嗯!」周泽楷张大眼屏气凝神的看着叶修,活像是捡了球回来讨摸的小黄狗,而叶修用脚趾头也知道他想干嘛,如了他的愿摸摸他的头,称赞他画的很好。
果不其然周泽楷笑着扑向叶修,叶修一个重心不稳被扑倒在床上,两人呈现一个极为尴尬却又色情的姿势。

叶修简直想仰天咆哮,先是强吻现在又被强压在床上!逆天了啊!这周泽楷太犯规了!长大不得了啊不得了!
还没等叶修演完内心的小剧场呢,周泽楷根本是毫不犹豫的又捧起他的脸,吧唧一声,又一次亲了叶修。

尼!玛!
看着眼前放大的小俊脸,叶修连昏死过去的心也有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