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臣

湾家人。潜水写手。写文都是心血来潮。会很懒的发文所以催文请不用客气。

文笔不好但脑洞忒大而人很奇葩。
同人几乎都是写黑花和周叶。
偶尔会撸原创或别的新坑的文。
谢谢关注。
欢迎同好喂食交流大力拍打。

周叶【我不是育幼院园长!(7)】

*私设有

「叶修,叶修?」
「嗯?」叶修一个愣神,竟是漏掉了手中的小怪,君莫笑头顶上缓缓的出现了一个伤害减十的红字,无伤大雅,却让苏沐橙担心不已,平时的叶修哪会出这种低级的错误?

叶修已经退役一阵子了,在兴欣过的风水生起,苏沐橙偶尔也会来看看他,窝在他旁边看韩剧。
「身体不舒服吗?」
「没,没事,」叶修笑着摆摆手,用打火机点燃了嘴裡叼了许久的菸,烟雾瀰漫间,看不清叶修的神情,「只是想起过去的事儿罢了。」
「这样啊。」苏沐橙也只是淡淡一笑,她清楚,叶修想起的是什麽回忆,那不仅仅是叶修掩埋起的伤痛,也是纠缠她很长一段时间的梦魇。
因此谁也不会去提起的,那个让一切崩塌的瞬间。

就是在那个下着雨的午后,苏沐秋去世了。

叶修和苏沐橙牵着周泽楷过马路时,看见对面带着灿笑的苏沐秋,撑着伞挥着手朝他们打招呼,就在这麽不到几秒钟的时间,煞车失灵的轿车失控的朝苏沐秋奔驰而去。
无法阻止,也无力阻止。
少年纤细的身躯在强烈的撞击下飞的老高,喷溅的血花像豔丽的彼岸花,最后重重摔在远处的石子道路上,血水被倾盆大雨冲的七七八八,面目全非,是不可能救的回来的。
叶修只觉得耳朵嗡了一声,身边的尖叫声、喧哗声、苏沐橙的痛哭声,是再也没进了他的耳朵,世界寂静无声,心底确实是有些什麽东西,悄然随着苏沐秋的逝去消失了。

从那天后,叶修并无消沉,也没表现出悲伤,他更加把苏沐橙当成亲妹妹疼爱,苏沐橙清楚,叶修并不是不在意,更不是忘记挚友,叶修总是隐藏的很好,带领战队的他、被强迫退役的他,被磨练的更加成熟却也沧桑,这十年来叶修不断在成长,当初年少时的轻狂和热血,如今变成了信念。
她知道叶修每年清明节扫墓时,眼中的落寞不假,她比谁都更明白,在叶修站在巅峰,手握冠军奖杯时,身旁无人的那份遗憾。

叶修眯着眼看着萤幕,上头是轮迴这次的赛事。
周泽楷,轮迴队长,带领轮迴成为一隻强劲的队伍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夺走冠军,生为神枪手的他不仅打法绚烂华丽,技术含量更是没少,每每都能让观众大呼过瘾,更别提他本人的皮相那是好的没话说,大概就是一个能靠脸吃饭,非得要去靠技术吃饭的帅小伙,还被誉为荣耀第一脸。

「周泽楷,不就是当时那个……」苏沐橙蹙起眉头回想,那是苏沐秋过世后,周夫妇得知了此事,遗憾之馀也让周泽楷别再去找叶修,怕让他情绪更不稳,而之后…没有之后了,待叶修再去找时,早已人去楼空,不知搬哪去了。
后来轮迴出现时,周泽楷这个名字让苏沐橙关注了好一会,原以为只是撞名,但之后种种巧合都让苏沐橙怀疑,那就是当年缠着叶修的小男孩。

但叶修本人总是不多说,淡笑着要苏沐橙别多想,苏沐橙一向是个体贴人的好女孩,见叶修有所隐瞒,自然也不再多问。
「我去买包菸。」
「好。」

叶修手插在口袋,紧缩着身子跑向对街的超商,超商外头站着个人,目测身高有一米八,还戴着个大黑墨镜,搞得跟变态似的,虽然是大冬天的,也不至于包成这样吧。
不过叶修也只是想想,他也不是什麽漂亮妹子,自然不怕危险,心安理得的从他身旁穿过,准备进店裡时,手臂却被拉住了。

「叶修,别走。」
-
今天明明是我生日可是我却在虐d(`・∀・)b

评论(5)

热度(61)